伴随着苹果今年最后一场发布会的落幕,2018年也基本走到了尾声。回顾这一年当中,无论是库克的iPhone XS和新iPad Pro双雄,还是老黄的新核弹RTX 20...[查看全文]

我要评论

136条评论
表情
  • 热门评论
  • 2018-11-02 09:39 [29楼]中国cn忠国Lv.6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我一个月的工资基本购买一部XS(扣完五险还剩9K+),但我依然嫌它贵,为啥呢?因为有这钱,给爸妈添几件衣服比啥都强。

  • 2018-11-02 08:06 [6楼]观澜魂Lv.7

    数码产品越来越贵说明大部分人需求都逐渐被满足了,需要购置新设备的人越来越少,而且越是低端的需求,越是先被满足,市场越来越小,但是开发新技术、新功能的成本越来越高,那么平摊在每个设备上的研发和推广投入就越来越多,价格越来越高很正常,就像学术软件动辄上万,甚至数十万,其实其复杂程度未必比一些几百元到几千元的常用软件高,只是因为用的人少,要保证盈利,就必须卖得高。

  • 2018-11-02 09:08 [19楼]Lou GilesLv.1

    深有同感,现在动不动就来个什么旗舰,感觉都快要麻木了。厂商们现在正在透支人们的消费能力。要我看,手机的发展也就快要到头了~就跟电视机一样,今年3D,明天4K,后年不知道就搞出什么新花样。厂商为了刺激消费和保证利润率,已经开始逐步脱离实际需求了。消费者很傻,也很精明,消费观念始终是越来越趋于理性的!

  • 2018-11-02 07:59 [5楼]嗨_小诺Lv.4来自 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• 全部评论
  • 2018-11-09 17:45 [145楼]Dr·小明Lv.5

    消费者管不住自己这双手呀。比如iPhone今年这价格,性价比这么低,干嘛要买它呀,3分之一的价格同样的级别,忍痛一年,苹果高价不攻自破。

  • 2018-11-09 09:30 [144楼]qq_35110d5m9m55Lv.1

    这文章说了半天,最后一页来一份iphone xs max的详细参数。你就想说了,你特么什么鬼。

  • 2018-11-08 17:21 [143楼]中国cn忠国Lv.6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中国cn忠国 ] 的原帖2

    我一个月的工资基本购买一部XS(扣完五险还剩9K+),但我依然嫌它贵,为啥呢?因为有这钱,给爸妈添几件衣服比啥都强。

    中国 [ qq_g6f66145ex52 ] 的原帖3

    如果爸妈也月入九k多呢

    这个跟爸妈挣多少钱没关系,这是孝心的其中一种体现形式,而且是比较有意义的一种。爸妈就是腰缠万贯,你给爸妈买一件东西,爸妈心理的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。

  • 2018-11-08 15:18 [142楼]yhzjfLv.1

    嫌贵可以不买的,手机几十块到几万块都有的,功能也差不多。所以高档新机买的人少了,当然要提价促销了。提价可以促销的,这跟房价是一个理的!

  • 2018-11-08 13:50 [141楼]qq_g6f66145ex52Lv.1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中国cn忠国 ] 的原帖2

    我一个月的工资基本购买一部XS(扣完五险还剩9K+),但我依然嫌它贵,为啥呢?因为有这钱,给爸妈添几件衣服比啥都强。

    如果爸妈也月入九k多呢

  • 2018-11-08 11:26 [139楼]qq_57554x41k166Lv.1

    美国普通餐厅的服务员一个月工资3000刀(约20000人民币),一部XSMAX才别人半个月工资人都嫌贵。

  • 2018-11-07 10:57 [138楼]日理万鸡Lv.5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不好意思,我一个月工资足够买这玩意了。可我依然觉得很贵,从5S往后除了MacBook Pro 其他再也没买过苹果的东西了,因为你用了之后才会知道,根本没有想象的那么好,苹果之后用了三星,现在也不用了,现在我手持国产各方面体验比肾机并不弱,很多地方国产比肾机做的好太多了,我何必话冤枉钱买苹果???而且社会保障好,花钱无忧虑这是私人的事情,不是苹果卖贵的理由,起码以我用过这么多苹果产品的经验来看,苹果产品大多数都是产品不值售价的。。

  • 2018-11-05 10:57 [134楼]donggongdianLv.2来自中关村在线手机站

    上万的数码产品很贵?我都手机平均使用两年,电脑使用5-10年。就算花一万块买个电脑。十年啊,草图马人生有几个十年你没告诉我。所谓省点钱买衣服买啥啥都是最沙比的,一台电脑一用就是五年十年,你必须来个好的,谁五年十年用着狗里狗气窝窝囊囊的?必须要好。手机一个道理,拿个破壁手机用几年,人活着有几个几年,搞不好四十岁就死翘翘了,还的放开心别计较数码产品价格,

  • 2018-11-04 23:15 [133楼]下_842Lv.5来自 小米MIX 2s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一个月收入就买个手机?手机有那么重要?

  • 2018-11-04 22:13 [131楼]qq_wkng5Lv.1来自中关村在线手机站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中国cn忠国 ] 的原帖2

    我一个月的工资基本购买一部XS(扣完五险还剩9K+),但我依然嫌它贵,为啥呢?因为有这钱,给爸妈添几件衣服比啥都强。
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3iPhone X

    说白了还是穷,如果iPhone的售价跟国外某国一样只是“大多数人”一两个月的收入就可以负担,那还有人嫌贵?你一个月扣税9k,其余支出呢?买个手机喝西北风?况且税后9k在国内也算是比较高的收入了,大部分国人还达不到这样的水平,自然要抱怨售价上万的iPhone贵了。

    [ qq_wkng5 ] 的原帖4荣耀V10

    美國工資高,但美國很多人也嫌蘋果貴。蘋果手機的毛利70%,10000塊它賺7000。小米手機毛利6%,10000塊賺600。我說的的蘋果手機的利潤高,性價比低。

    中国 [ kiddfifa ] 的原帖5

    到现在还用硬件成本来说话么?虽然我也认为苹果性价比极低,但是人家在系统上是独一家,你要用IOS只能用苹果,其实你换个思路,把苹果看成买系统送手机。电子产品还是那句话,早买早享受,晚买享折扣

    我觉得ios系统也就那样。能出系统公司很多只是乔布斯让ios有了高的市场占有率,才会存活。诺基亚当年也出了meeGo系统,微软出了wp系统,三星也有tizen系统。现在ios系统上有的安卓都有。安卓有的ios不一定有。比如我现在用的一款给公交卡充值的app重庆市民通,ios版就不能通过nfc给公交卡充值。

  • 2018-11-04 21:22 [130楼]中国cn忠国Lv.6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中国cn忠国 ] 的原帖2

    我一个月的工资基本购买一部XS(扣完五险还剩9K+),但我依然嫌它贵,为啥呢?因为有这钱,给爸妈添几件衣服比啥都强。

    中国 [ baidu_91m68253s ] 的原帖3

    嫌太贵只是因为收入不够高是很正常的,如果你现在收入是9K美金或者欧元,那1000美金的手机还觉得贵吗?你一年工资10万,而保时捷卡宴才卖8万,你觉得贵吗?

    咱俩说的是一回事儿么?买不买的起,跟嫌不嫌贵是两个概念,凡是买得起的东西一定必须要买到手么?那我一天要买的东西可太多了。火柴5毛钱一盒,我一个月9000+,那我是不是得买18000+盒火柴?不买就是我收入“不够高”???对、是,一万多盒火柴我不觉得贵,我也能买的起,但是把这些买火柴的钱赞起来给爸妈添几件衣服吃几顿好吃的,不仅爸妈欣慰我自己还痛快,何乐而不为?

  • 2018-11-04 20:28 [129楼]qq_5144139246rl2x2Lv.4来自Android客户端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中国cn忠国 ] 的原帖2

    我一个月的工资基本购买一部XS(扣完五险还剩9K+),但我依然嫌它贵,为啥呢?因为有这钱,给爸妈添几件衣服比啥都强。

    中国 [ baidu_91m68253s ] 的原帖3

    嫌太贵只是因为收入不够高是很正常的,如果你现在收入是9K美金或者欧元,那1000美金的手机还觉得贵吗?你一年工资10万,而保时捷卡宴才卖8万,你觉得贵吗?

    问题是能拿9千美金一个月的人是极少数啊。再者不应该是用工资来衡量1千美金的手机贵不贵,而是用每月可固定支出外的钱来衡量更恰当。为啥美国人收入高但还是觉得苹果手机贵,钱都花到其他地方了,样样都不便宜,固定支出后所剩并不很多了。

  • 2018-11-04 19:02 [128楼]ksk99Lv.3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即使美帝那边。用1099刀,买部手机,绝大多数,还是嫌他贵的。

  • 2018-11-04 18:57 [127楼]baidu_59254145tLv.4
    北京市 [ Lou Giles ] 的原帖1

    深有同感,现在动不动就来个什么旗舰,感觉都快要麻木了。厂商们现在正在透支人们的消费能力。要我看,手机的发展也就快要到头了~就跟电视机一样,今年3D,明天4K,后年不知道就搞出什么新花样。厂商为了刺激消费和保证利润率,已经开始逐步脱离实际需求了。消费者很傻,也很精明,消费观念始终是越来越趋于理性的!

    同意.现在的电视4K满地都是.8K都出了.可是能享受到4K的片源吗?手机也越来越花哨不实用了.等消费者清醒的时候.就是手机踏踏实实的时候了

  • 2018-11-04 09:43 [125楼]观澜魂Lv.7
    中国 [ 观澜魂 ] 的原帖1

    数码产品越来越贵说明大部分人需求都逐渐被满足了,需要购置新设备的人越来越少,而且越是低端的需求,越是先被满足,市场越来越小,但是开发新技术、新功能的成本越来越高,那么平摊在每个设备上的研发和推广投入就越来越多,价格越来越高很正常,就像学术软件动辄上万,甚至数十万,其实其复杂程度未必比一些几百元到几千元的常用软件高,只是因为用的人少,要保证盈利,就必须卖得高。

    中国 [ 夏天的风丶丶 ] 的原帖2

    每年手机卖的很少??虽然近几年手机卖出的数量没多大增长,但是每年都卖好几亿部手机好吧,几亿部手机还少?研发人员的工资物料都没涨这么快!明明就是涨价太离谱,恶性循环,跟一线房价一样,支撑不住的时候,迟早泡沫!

    每年手机卖得是还不少,但是销量已经在降低了,IDC的分析报告指出,全球智能手机第三季度销量同比下降6%,这已经是手机销量连续第4个季度下降了,而且从发布的新机来说,骁龙625水平的芯片从16年用到18年,相当于骁龙820水平的芯片也用了这么久,本身就能说明问题了。

  • 2018-11-04 09:39 [124楼]观澜魂Lv.7
    中国 [ 观澜魂 ] 的原帖1

    数码产品越来越贵说明大部分人需求都逐渐被满足了,需要购置新设备的人越来越少,而且越是低端的需求,越是先被满足,市场越来越小,但是开发新技术、新功能的成本越来越高,那么平摊在每个设备上的研发和推广投入就越来越多,价格越来越高很正常,就像学术软件动辄上万,甚至数十万,其实其复杂程度未必比一些几百元到几千元的常用软件高,只是因为用的人少,要保证盈利,就必须卖得高。

    中国 [ 自由ㄓ生活 ] 的原帖2

    那按你说的,那苹果肯定是销量低了,虽然你说的与事实完全相反。扯淡!准确说,现在的贫富分化程度支持苹果这种经营方式罢了。

    苹果已经宣布不公布手机销量了,5G iphone推出也推迟了,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?呵呵。

  • 2018-11-04 08:23 [123楼]baidu_91m68253sLv.1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中国cn忠国 ] 的原帖2

    我一个月的工资基本购买一部XS(扣完五险还剩9K+),但我依然嫌它贵,为啥呢?因为有这钱,给爸妈添几件衣服比啥都强。

    嫌太贵只是因为收入不够高是很正常的,如果你现在收入是9K美金或者欧元,那1000美金的手机还觉得贵吗?你一年工资10万,而保时捷卡宴才卖8万,你觉得贵吗?

  • 2018-11-03 21:17 [120楼]qq_2w051Lv.4来自 荣耀8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不好意思,一个月2万都会觉得贵的。。3000块钱时候我反而敢花,越有钱越抠门的

  • 2018-11-03 19:32 [119楼]憨豆_37Lv.2来自 华为Mate 10

    07年第一步手机到现在,用过诺基亚,魅族,小米,华为,平板电脑只买过华为的,从来没有在苹果上花过一毛钱,我是90后!

  • 2018-11-03 12:53 [117楼]weixin_ihv4jLv.1来自 iPhone11,8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中国cn忠国 ] 的原帖2

    我一个月的工资基本购买一部XS(扣完五险还剩9K+),但我依然嫌它贵,为啥呢?因为有这钱,给爸妈添几件衣服比啥都强。

    不影响。。。。仍然可以买

  • 2018-11-03 12:40 [115楼]qq_2411w133v0b8Lv.3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我年收入50多万,平均一个月将近5万,可我依然觉得iPhoneXS系列确实贵,这不是收入钱多钱少的问题,是因为它确实卖贵了,不要说国内工资低,我去过美国、日本等地,即使平均月收入4000多美元,但是人们依然觉得它贵,但为什么还有人去买呢?那是有些人真正喜欢它而已。

  • 2018-11-03 12:38 [114楼]中国cn忠国Lv.6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qq_4589466d9318 ] 的原帖2

    我还是嫌它贵...公民没保障没安全感是首要,朋友圈天天各种众筹,女生活的要潇洒点,男生就算了
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3iPhone X

    是的关键是没有保障

    有没有保障与否得看你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有多大,你每天闲的没事做,就想着无忧无虑的花钱,国家凭什么给你保障?

  • 2018-11-03 12:33 [113楼]中国cn忠国Lv.6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中国cn忠国 ] 的原帖2

    我一个月的工资基本购买一部XS(扣完五险还剩9K+),但我依然嫌它贵,为啥呢?因为有这钱,给爸妈添几件衣服比啥都强。

    中国 [ s62000022 ] 的原帖3

    我一月收入买20台,感觉自己的X还挺好,没必要换,只给老婆换了个XS。所以,你一月收入一万,肯定会嫌贵:)

    我觉得你买得起买不起是一回事,但是智商水平应该提高一下了,你先弄清我想说啥,然后再来回复,《为啥呢?因为有这钱,给爸妈添几件衣服比啥都强。》

  • 2018-11-03 11:22 [110楼]hyluctLv.1来自 小米红米4X

    硬件贵不是主要问题,主要是软件,系统强制升级,应用三天两头升级,占用消耗内存,用软件控制用户手机,不升级就变砖,这才是阴谋

  • 2018-11-03 09:23 [109楼]zol_2128374ar364007Lv.2来自 iPhone 7 Plus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qq_4589466d9318 ] 的原帖2

    我还是嫌它贵...公民没保障没安全感是首要,朋友圈天天各种众筹,女生活的要潇洒点,男生就算了
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3iPhone X

    是的关键是没有保障

    中国 [ 自由ㄓ生活 ] 的原帖4

    苹果销量并不低,现在的贫富分化程度支持苹果这种经营方式,尤其国内年轻人贫富攀比风也剧烈,不少人宁愿缩减其它开支或啃老都要用那薪水去买

    请问要怎么保障,年轻人是每天闲着在家玩国家也要有责任帮你养老这才是保障吗?

  • 2018-11-03 08:29 [107楼]自由ㄓ生活Lv.5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qq_4589466d9318 ] 的原帖2

    我还是嫌它贵...公民没保障没安全感是首要,朋友圈天天各种众筹,女生活的要潇洒点,男生就算了
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3iPhone X

    是的关键是没有保障

    苹果销量并不低,现在的贫富分化程度支持苹果这种经营方式,尤其国内年轻人贫富攀比风也剧烈,不少人宁愿缩减其它开支或啃老都要用那薪水去买

  • 2018-11-03 08:22 [106楼]7sb03grtLv.1来自 iPhone 5

    房价飞涨,相比之下,手机算什么?后者至少技术含量高得多,尽管我还在用几年前的产品,就算瘪言吧

  • 2018-11-03 08:22 [105楼]7sb03grtLv.1来自 iPhone 5

    房价飞涨,相比之下,手机算什么?后者至少技术含量高得多,尽管我还在用几年前的产品,就算瘪言吧

  • 2018-11-03 07:16 [103楼]天鹅湖Lv.3来自 荣耀V9

    一是工资低,二是国内市场饱和,三是同质产品也满足消费者,何必卖肾呢?仅仅为了脸面呢!

  • 2018-11-03 00:58 [102楼]lantianshipopLv.3

    文章命题就错了!!!其实数码产品是越来越便宜了,上万的只是旗舰或者专业级产品。在数码产品还不普及的年代,实际上更贵!

  • 2018-11-03 00:19 [101楼]xjad163Lv.1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我一个月收入可买两台iPhoneXSMax,我还是嫌它太贵,买台手机要花工作一个月的收入,太高了,最多一周的收入才是合理。

  • 2018-11-03 00:04 [98楼]qq_1c88g796333sLv.2来自Android客户端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qq_4589466d9318 ] 的原帖2

    我还是嫌它贵...公民没保障没安全感是首要,朋友圈天天各种众筹,女生活的要潇洒点,男生就算了

    天生女生该潇洒?潇洒用什么换的自己清楚

  • 2018-11-02 23:55 [97楼]tanriumLv.5

    主要是收入涨了,相比之下这些东西涨价真不算多,我还清楚的记得上世纪90年代末工资一月600,一台电脑至少7000的时代,当时真是一年不吃不喝才能买台电脑,现在正常吃喝几个月就能买台新电脑

  • 2018-11-02 23:48 [96楼]Hans._10Lv.1来自 荣耀Note8
    中国 [ tcsjszy ] 的原帖1

    以前也有旗舰,也有机皇,为什么不那么贵?就是有竞争。现在显卡N独大,手机苹果称王,都是竞争对手不给力。想想当年英特尔挤牙膏时,一颗六核就敢卖8000,现在一颗六核1000多,不是因为牙膏厂良心,而是给对手逼的。只要竞争对手给力,数码产品绝不敢卖天价!

    AMD.VEGA 56 VEGA64了解一下,做渲染,现在依然比2070 2080性能强,除了热功耗大没有其他缺点

  • 2018-11-02 23:16 [95楼]夏天的风丶丶Lv.4
    中国 [ 观澜魂 ] 的原帖1

    数码产品越来越贵说明大部分人需求都逐渐被满足了,需要购置新设备的人越来越少,而且越是低端的需求,越是先被满足,市场越来越小,但是开发新技术、新功能的成本越来越高,那么平摊在每个设备上的研发和推广投入就越来越多,价格越来越高很正常,就像学术软件动辄上万,甚至数十万,其实其复杂程度未必比一些几百元到几千元的常用软件高,只是因为用的人少,要保证盈利,就必须卖得高。

    每年手机卖的很少??虽然近几年手机卖出的数量没多大增长,但是每年都卖好几亿部手机好吧,几亿部手机还少?研发人员的工资物料都没涨这么快!明明就是涨价太离谱,恶性循环,跟一线房价一样,支撑不住的时候,迟早泡沫!

  • 2018-11-02 22:48 [93楼]s62000022Lv.1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中国 [ 中国cn忠国 ] 的原帖2

    我一个月的工资基本购买一部XS(扣完五险还剩9K+),但我依然嫌它贵,为啥呢?因为有这钱,给爸妈添几件衣服比啥都强。

    我一月收入买20台,感觉自己的X还挺好,没必要换,只给老婆换了个XS。所以,你一月收入一万,肯定会嫌贵:)

  • 2018-11-02 22:35 [92楼]qq_04ee416f5389Lv.2
    福建省厦门市 [ 嗨_小诺 ] 的原帖1iPhone X

    说白了是国内工资低。你工作一个月就买得起一台iPhoneXSMax的时候还会嫌弃他贵?国内社会保障要是够好,人人花钱无忧无虑的,还会担心买不起?

    还是嫌贵。不是说就买不起,而是两千来块的手机多了去了,体验也不差

我要评论

136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