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,你没看错!我说的就是“去死”,而不是“死去”。这两者之间的差别在于“不作就不会死”,一场风风火火的资本闹剧真该消停会儿了…… 北方的...[查看全文]

我要评论

97条评论
表情
  • 热门评论
  • 2018-11-12 09:20 [15楼]?画个圈圈?Lv.5

    共享单车真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,我们这里早就有了,但是因为难于管理和维护,或者说其实根本就没有办法进行管理维护,刚推出来没多久就彻底消失了。既然已经证明共享单车不是能很好走通的路,这些投资者还大量的跟风,说白了目的只有一个,炒概念骗融资,然后击鼓传花。或许他们根本就没想过把这个生意做的长远,只要融到钱,万事大吉?!

  • 2018-11-12 08:15 [6楼]qq_57767pu4ww43Lv.2

    挺好的东西给弄变味了,你说去北京玩吧,各种限行限号,骑个共享单车逛逛就很方便,也不用担心被坑什么的

  • 2018-11-12 14:20 [44楼]妈我奶瓶呢Lv.6

    作者分析的挺对,但是也有不对的地方,因为我觉得共享单车的衰败有很多是源自于一些素质低的人

  • 全部评论
  • 2018-11-16 15:47 [102楼]qq_459r34644554Lv.1

    不适合中国国情的东西,真的该退出了,造成的资源浪费极大,不爱惜的情况普遍,为什么就不停止呢?

  • 2018-11-15 18:52 [101楼]bgm7544Lv.6

    这篇文章应该在去年共享单车火热的时候发啊!现在看到结果发这个有什么用?显出作者的睿智吗?

  • 2018-11-15 07:30 [100楼]贾征Lv.6来自 iPhone 8 Plus
    中国 [ qq_4kpjx6124121 ] 的原帖1

    共享的东西就是如此,就像你不会去主动打扫公共厕所一样,人们在乎的是能不能给我带来方便,你这里不行,那我换一个地方。我相信共享单车带来的方便是有目共睹的,也是大家真正需要的,因为自家的自行车真的不是到哪都方便骑。我相信的是不努力去经营的,不想办法解决现状的那些公司才会被淘汰,同时也会有管理经营得当的企业走到最后。也是同样的道理,企业在努力想办法解决问题的同时,人们也在不断的进步,我认为绝大多数的人都是有辨别是非的能力,需要的是形成习惯。悄然去死的一定是无良商家和没有“心”的人。

    又见底,但就看能不能熬得住了!

  • 2018-11-14 19:12 [99楼]qq_4kpjx6124121Lv.1

    共享的东西就是如此,就像你不会去主动打扫公共厕所一样,人们在乎的是能不能给我带来方便,你这里不行,那我换一个地方。我相信共享单车带来的方便是有目共睹的,也是大家真正需要的,因为自家的自行车真的不是到哪都方便骑。我相信的是不努力去经营的,不想办法解决现状的那些公司才会被淘汰,同时也会有管理经营得当的企业走到最后。也是同样的道理,企业在努力想办法解决问题的同时,人们也在不断的进步,我认为绝大多数的人都是有辨别是非的能力,需要的是形成习惯。悄然去死的一定是无良商家和没有“心”的人。

贾征
  • 2018-11-14 16:31 [97楼]作者贾征
    中国 [ zixuelian2008 ] 的原帖1

    不过共享单车按照现状,如果月卡继续涨价,真的不如自己买自行车骑了。买一辆满足平时骑行的中等自行车200多元足够,然而本地目前月卡最便宜的青桔单车已经6元一个月了,哈啰单车9.9元,摩拜10元。一年骑下来自己算费用。

    钱不钱的次要,主要是自己买单车容易丢啊~

贾征
  • 2018-11-14 14:57 [95楼]zixuelian2008Lv.4

    不过共享单车按照现状,如果月卡继续涨价,真的不如自己买自行车骑了。买一辆满足平时骑行的中等自行车200多元足够,然而本地目前月卡最便宜的青桔单车已经6元一个月了,哈啰单车9.9元,摩拜10元。一年骑下来自己算费用。

  • 2018-11-14 14:54 [94楼]zixuelian2008Lv.4

    共享单车,其实就是没有固定停车点的公共自行车。另外,不要觉得低素质破坏共享单车只有国内才有。摩拜首批在英国曼彻斯特投放的1000辆单车,照样有被扔到河里的,暴力破坏智能锁据为己有的,放火烧毁的。

  • 2018-11-14 14:00 [93楼]weixin_84858301Lv.2
    北京市 [ 妈我奶瓶呢 ] 的原帖1

    作者分析的挺对,但是也有不对的地方,因为我觉得共享单车的衰败有很多是源自于一些素质低的人

    在我眼里,所谓的共享经济其实就是个概念炒作,毕竟国人都喜欢投机挣块钱,就像滴滴说要上市,然后给自己的估值是1200亿美刀,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,滴滴疯了还是股市里傻子太多?

  • 2018-11-13 22:44 [87楼]weixin_272150r2Lv.1

    现今国人的素质尚未达到支撑共享经济的水平,各种监管手段和惩罚力度尚显不足。非车之罪,而是人之祸。

  • 2018-11-13 19:19 [85楼]HofiokyLv.2来自 华为P9 Plus
    [ Hofioky ] 的原帖1华为P9 Plus

    我觉得作者有一点说的对,中国人公共意识普遍缺乏。就拿扫到坏车来说,绝大多数人会选择跳过,而不是想到报修。另外,作为生产大国,生产当然没问题,但制造商一味地生产只能造成过剩。还有共享产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这么久政府没探索到有效政策,或者说政策失灵,原因绝不是政策本身。生产超量、服务漏洞、意识缺失、监管不力,必然造成共享产业没落。

    中国 [ lulu125 ] 的原帖2

    别说中国人,好像你不是中国人似的。你的公共意识有多高?路上看见窨井盖破损会不会报修?看见花台缺砖会不会报修?看见通信电缆断裂会不会报修?

    典型的三季人

  • 2018-11-13 14:45 [83楼]29lihbfdLv.1来自 iPhone 6s Plus
    [ Hofioky ] 的原帖1华为P9 Plus

    我觉得作者有一点说的对,中国人公共意识普遍缺乏。就拿扫到坏车来说,绝大多数人会选择跳过,而不是想到报修。另外,作为生产大国,生产当然没问题,但制造商一味地生产只能造成过剩。还有共享产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这么久政府没探索到有效政策,或者说政策失灵,原因绝不是政策本身。生产超量、服务漏洞、意识缺失、监管不力,必然造成共享产业没落。

    中国 [ lulu125 ] 的原帖2

    别说中国人,好像你不是中国人似的。你的公共意识有多高?路上看见窨井盖破损会不会报修?看见花台缺砖会不会报修?看见通信电缆断裂会不会报修?

    都一样,社会快节奏发展让人对自己的时间过度在乎甚至吝啬,所以这些“公共”物品不会保修的,有的也是保修无门。

  • 2018-11-13 14:42 [82楼]1c5bw2Lv.1
    北京市 [ 妈我奶瓶呢 ] 的原帖1

    作者分析的挺对,但是也有不对的地方,因为我觉得共享单车的衰败有很多是源自于一些素质低的人

    你不可能要求所有人都素质高尚 因为从我个人生活经历来看 就算欧美也有很多素质低下的人 商业模式和法律法规不能依赖于社会公民发扬道德风格和个人品质 否则失败是必然的

  • 2018-11-13 12:34 [80楼]baidu_270727718Lv.1

    在大堵车难停车的年代,共享单车需求是绝对有的,像我们宁愿不买车而骑单车,关键还是没有做好(估计管理维护成本很高),加上不少人的意识素质也跟不上乱停乱放甚至直接损害单车,导致各相关部门头痛不已,又拿不出皆大欢喜的解决办法只能限制,结果就成这样了,我们又开始为上班不迟到发愁。

  • 2018-11-13 10:18 [78楼]lulu125Lv.5
    [ Hofioky ] 的原帖1华为P9 Plus

    我觉得作者有一点说的对,中国人公共意识普遍缺乏。就拿扫到坏车来说,绝大多数人会选择跳过,而不是想到报修。另外,作为生产大国,生产当然没问题,但制造商一味地生产只能造成过剩。还有共享产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这么久政府没探索到有效政策,或者说政策失灵,原因绝不是政策本身。生产超量、服务漏洞、意识缺失、监管不力,必然造成共享产业没落。

    别说中国人,好像你不是中国人似的。你的公共意识有多高?路上看见窨井盖破损会不会报修?看见花台缺砖会不会报修?看见通信电缆断裂会不会报修?

  • 2018-11-13 09:16 [77楼]lwhotyingLv.3

    其实踏实的做好一二线城市市场,三线城市有选择的布局。应该还能活的不错。四五线以及县级区域就别去布局了,浪费人力物力,使用率也不高。

  • 2018-11-13 07:58 [75楼]qq_5ymwwLv.1来自Android客户端

    个人觉得共享单车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我们的公共资源,提升了我们的共享意识,这是它能成功,关键也是失败的痛点~本人从来不骑共享单车,我有一辆最便宜的捷安特公路,无论怎么说,有共享单车以后,很多地方有了自行车道~丢自行车的现象貌似也少了很多~在我在的地方看不到了上学,放学的自行车大军这不都是进步?公园多了,并且有情侣会骑着共享单车去溜公园,共享单车只是将原本看不到的公共资源损失集合显现了,用那玩意出气的人不在少数,有多少辆车是真正骑坏的呢?那是民营资本的先锋,他们在尝试帮助政府解决公共问题,对你身边的单车好一点吧,有一天他们真的全消失了,我们只能对孩子说,原来他们存在过,拍几张照片去。

  • 2018-11-13 01:02 [71楼]新手上路2000Lv.10
    北京市 [ ?画个圈圈? ] 的原帖1

    共享单车真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,我们这里早就有了,但是因为难于管理和维护,或者说其实根本就没有办法进行管理维护,刚推出来没多久就彻底消失了。既然已经证明共享单车不是能很好走通的路,这些投资者还大量的跟风,说白了目的只有一个,炒概念骗融资,然后击鼓传花。或许他们根本就没想过把这个生意做的长远,只要融到钱,万事大吉?!

    那些孙子,只想赶紧上市,然后圈钱走人。哪里是那么容易挣钱做大生意的

  • 2018-11-13 00:25 [68楼]sunbo1983Lv.3

    死于低素质的人,要是当初租给个人保管这辆车,恐怕情况不会像现在这样。

  • 2018-11-12 20:35 [63楼]weixin_w895641fLv.1

    为什么实体店做不过互联网+,因为互联网是法外之地。举个小例子:明令禁止超标电动车上路,企业却明目张胆用来送外卖,横冲直撞居然还有脸说要赶时间被投诉要扣钱。难道开店的因为生意不好就可以把桌子摆到大街上去?

  • 2018-11-12 20:30 [62楼]weixin_w895641fLv.1

    编者说到的顺风车,本质上与非法营运没什么区别,其实更浪费社会资源。为什么个人拉客是黑车人人喊打,经互联网一转成网约车却个个叫好,背后只不过多了个大组织有力量造势而已。

  • 2018-11-12 19:07 [58楼]古道茶Lv.9
    中国 [ 武de弟弟 ] 的原帖1

    共享经济本来就是泡沫,炒作出来的东西。。。。。。

    都不知道他们怎么能够赚回投资的钱~~除了押金

  • 2018-11-12 18:16 [57楼]wangxuehongLv.8

    共享单车是很好的事,给人们带来很多方便,人们不再需要购买自行车,也没有车子丢失所带来的烦恼!!!那些素质低下搞破坏或占有单车的人真是可气至极!!!

贾征
  • 2018-11-12 17:04 [56楼]作者贾征
    中国 [ taigong02 ] 的原帖1

    击鼓传花那张GIF挺有意思

    为了做这张图,特意去下载下来重温了一遍电影呢……

贾征
  • 2018-11-12 17:04 [55楼]作者贾征
    北京市 [ 又可以吃烧烤了 ] 的原帖1

    如果不是因为资本的推力,共享单车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发展的这么快。但也正是因为资本的推动,注定成为一地鸡毛的结局。

    一针见血

  • 2018-11-12 16:49 [53楼]又可以吃烧烤了Lv.5

    如果不是因为资本的推力,共享单车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发展的这么快。但也正是因为资本的推动,注定成为一地鸡毛的结局。

我要评论

97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