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起LOL和DOTA2两款游戏的爱恨情仇,可能好几天都不一定能够讲述得清楚。两款游戏在本质上都属于MOBA推塔游戏,玩法几乎相同,可在赛事组织和电竞文化...[查看全文]

我要评论

516条评论
表情
  • 热门评论
  • 2019-08-24 18:29 [474楼]新时代的农民军来自 头条网友
    头条网友 [ 新时代的农民军 ] 的原帖1

    dota1选手路过,实在是适应不了dota2,现在打lol,说起dota实在可惜,无论从强度,比赛观赏性都非常棒,但是现在dota却被分成了两大家庭

    这个我早知道了,大等呢,我还想着到时候dota1 会不会再火一把……其实我现在就剩下情怀了,偶尔看看比赛啥的

  • 2019-08-24 10:32 [463楼]狗刨的鱼来自 头条网友

    2006年开始dota,2010年美服公测lol玩过一个月,毕业后玩了一段时间dota2,现在连中午lgd打og都不一定有时间看

  • 2019-08-22 23:43 [365楼]边城浪子163128985来自 头条网友
    头条网友 [ 皓鸣小月饼 ] 的原帖1

    Lol的游戏群体都是小学生,残疾人,老年人,女的,他们根本不是热爱,就是娱乐,不可能达到dota这种奖金的程度

    好酸啊,再怎么吹Dota也改变不了没人玩的尴尬

  • 2019-08-22 15:38 [304楼]lawmic来自 头条网友
    头条网友 [ 江若60216582 ] 的原帖1

    1.笔者有一个错误,“每年为够买游戏道具充值的钱”,每年不够准备,阅读的人可能觉得是所有游戏的充值,不是的,只是每年众筹奖金开始的时候,所谓的小本子开始销售的时候,往往都是每年中旬才开始上市,此期间配合一些特定皮肤(玩家选出来的英雄配制);2.奖金模式是众筹,开赛前两个月左右开始筹集,在够买皮肤、小本子等级等方面的全部收入的25%收入划入奖金池;3.LOL几乎为Dota原班人马创作,更简单;4.Dota2在很多反面碾压LOL,数据科学分析性,皮肤观赏可玩性,游戏操作娱乐性,语音效果体验性,系统协调匹配性等等方面都很好(美国人的脑子还是可以的);4.当然也有缺点,对新人小孩不友好,新手上手不如LOL那么容易,一般而言,需要学习一些内容,再练习操作后才能上手。

    现在已经不单排了,要打就是网吧5连坐。35岁还能这样开黑,想想还是挺幸福的。

  • 2019-08-22 13:54 [271楼]Sloan17来自 头条网友
    头条网友 [ 新时代的农民军 ] 的原帖1

    dota1选手路过,实在是适应不了dota2,现在打lol,说起dota实在可惜,无论从强度,比赛观赏性都非常棒,但是现在dota却被分成了两大家庭

    后奇怪 dota1能去打lol 却打不了dota2 我是06年的do1玩家 并且09内获得lol美服内测邀请码 玩到11年觉得lol实在没意思 13年转投dota2 我只能说 你没信仰 也不是dota玩家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6 [528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头条网友 [ 善哉45 ] 的原帖2

    刀塔一般队长都是辅助位,高分局辅助决定游戏的走向,大哥基本功都差不多的

    辅助很重要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5 [527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甄有理呀 ] 的原帖1

    LOL可以看到选手的细节操作,Dota全靠技能combo,装备都有特殊性,dota入手不太友好,LOL的战术太少,容易让棒子投机取巧

    头条网友 [ 善哉45 ] 的原帖2

    lol细节操作[大笑],刀塔细节比lol多太多了

    哪儿来的优越感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5 [526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头条网友 [ 饿肚子的羊 ] 的原帖2

    游戏体验跟玩家人数多少关系真的不大,lol太吃装备了,没有不吃装备的英雄,所以就是刷刷刷,包括辅助都有钱币道路,dota有很多英雄对装备需求很低的,或者说出了一些装备和没有装备,作用几乎差不多,做视野也不一样,lol因为都要刷刷刷,所以都有免费饰品,但是dota需要更多团战,视野只能辅助在牺牲经济甚至性命的情况下给大哥做视野,再有就是四保一,为啥lol很少四保一,因为保不住啊,一个几分钟cd的闪现,能救自己几次,后期各个输出爆炸,没有装备支撑输出环境,随便中一两个技能就死了,再说那个4,lol多软控,减去技能偏多,技能放了,c往往也不太敢上去敞开了输出秒人,dota控制较多,能给c提供安全的秒人环境,我觉得你真的有必要两个游戏都好好玩玩,真跟学不学没关系

    好的,好的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5 [525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鸡汁儿的老熊 ] 的原帖1

    我昨天还和我朋友聊Dota和LOL。我说玩Dota的果然是有点瞧不起玩LOL的,一个资格赛,就7,8个英雄没上过场。他就说,Dota,阵容多变,好多英雄现在都能打几号位,几号位,哪跟LOL一样,一个版本就那几套阵容,打一个赛季,一场比赛就2,3波团战,没撒观赏性,还不能反补,说的我不知道咋反驳,想想确实是这样的。有没有loler帮我反驳

    头条网友 [ 善哉45 ] 的原帖2

    本来就是啊,lol打比赛就是bp就是选固定套路,看的人都能猜到要选什么,刀塔你猜不到啊,解说都是拼命追bp手的思路,因为搭配太多样了

    嗯,这是优点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4 [524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头条网友 [ DDailove ] 的原帖2

    玩家人数被碾压有很多方面的原因,但绝不是因为可玩性!

    对的,但是也可以看出问题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4 [522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大白菜啊205 ] 的原帖1

    lol滚起来对方不出现失误很难翻盘的,从比赛前20分钟就可以看到比赛后20分钟的,而DOTA2前20分可以不看

    头条网友 [ 上帝的代言ren ] 的原帖2

    谁说刀塔后面十分钟不看?昨天秘密打赢EG最后还不是一波团带走比赛。

    翻盘局还行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4 [521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scorpiomuhan ] 的原帖1

    今年这么多翻盘局够你们LOL打几年都看不到如此精彩的比赛

    头条网友 [ 沧澜Taylor ] 的原帖2

    淘汰赛秘密和EG的团战美不胜收啊了,我一个30岁的老年玩家看完竟心潮澎湃难以平复

    确实好看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4 [520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头条网友 [ 沧澜Taylor ] 的原帖2

    刀龄11年,现在90%局都是玩辅助,说实话辅助挺有意思的

    嗯,LOL辅助也还行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4 [519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头条网友 [ 晨昏蒙影 ] 的原帖2

    辅助确实重要,但是很少有4保1体系,刀塔全体辅助c没输出就废了,刀塔2要是游戏体验真的大于lol为啥玩家人数被碾压?不懂就多学学再说话!

    哈哈,就是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3 [518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scorpiomuhan ] 的原帖1

    今年这么多翻盘局够你们LOL打几年都看不到如此精彩的比赛

    哪来的优越感啊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3 [517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头条网友 [ 范范43981047 ] 的原帖2

    辅助耶能carry的,不同英雄定位不同,游戏体验追求的并不是杀人才是最好的

    嗯,有道理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3 [516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甄有理呀 ] 的原帖1

    LOL可以看到选手的细节操作,Dota全靠技能combo,装备都有特殊性,dota入手不太友好,LOL的战术太少,容易让棒子投机取巧

    嗯这是关键

王辉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3 [514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金龟小旭 ] 的原帖1

    打dota的是爸爸辈,打lol的是儿子辈,爸爸必定比儿子有钱,奖金必定碾压,娃肯定数量比爸爸多,但真要PK然后就是周杰伦吊打蔡徐坤剧情

    呵呵,那他么来得优越感???

王辉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2 [511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母女盖饭 ] 的原帖1

    说个笑话,rng的dota2分奖金超过了去年lol分部

    哈哈啊,没办法啊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2 [509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头条网友 [ 不诉离伤587 ] 的原帖2

    游戏节奏的问题。英雄平衡性的问题。。。。看看dota一次大赛会有多少英雄上场,lol才多少。。。只有英雄平衡做好了,才能创造出更多的游戏体系

    有道理啊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1 [508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2

    lol是全部打核心的?没辅助的?不是一样的。你以为打路人局啊各个都是大哥,打比赛当然是资源让给大哥,辅助就是扔技能拉扯对手救大哥的

    嗯,lol都是核心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1 [506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头条网友 [ 不诉离伤587 ] 的原帖2

    不懂就多学学再说话。游戏体验绝对是dota大于lol的。。就算是lol里,辅助也是绝对重要的一环,没看大部分比赛指挥都是辅助?

    游戏体验?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1 [505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头条网友 [ mydoge ] 的原帖2

    lol动不动就投降没意思

    嗯,确实啊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1 [504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Mio25258050285 ] 的原帖1

    dota诞生于moba之前,moba之前都叫类dota

    头条网友 [ 晨昏蒙影 ] 的原帖2

    刀塔2和刀塔是两款完全不一样的游戏哦,所以刀塔2也叫类刀塔?都是美国人做的游戏哪来那么多优越感,甚至设计师都有同一波人

    有道理,不知哪儿来得优越感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0 [503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大白菜啊205 ] 的原帖1

    lol滚起来对方不出现失误很难翻盘的,从比赛前20分钟就可以看到比赛后20分钟的,而DOTA2前20分可以不看

    头条网友 [ 晨昏蒙影 ] 的原帖2

    刀塔2前20分钟看补刀,很重要,20分钟后有装备了闭着眼都能补刀,刀塔2被杀会掉钱,顺风队无限滚雪球,不送人头稳赢,刀塔2最后10分钟可以不看

    确实,都一样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0 [502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鸡汁儿的老熊 ] 的原帖1

    我昨天还和我朋友聊Dota和LOL。我说玩Dota的果然是有点瞧不起玩LOL的,一个资格赛,就7,8个英雄没上过场。他就说,Dota,阵容多变,好多英雄现在都能打几号位,几号位,哪跟LOL一样,一个版本就那几套阵容,打一个赛季,一场比赛就2,3波团战,没撒观赏性,还不能反补,说的我不知道咋反驳,想想确实是这样的。有没有loler帮我反驳

    确实,lol观赏性差点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0 [501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头条网友 [ 晨昏蒙影 ] 的原帖2

    刀塔2全体辅助就为了一两个c打控制,这些玩辅助的有啥游戏体验,要钱没钱要装备没装备

    高端了,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0 [500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朱正34757262 ] 的原帖1

    各玩各的吧! LOL的换台吧! 不是一个档次

    档次?玩个游戏,还有优越感了?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10 [499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怎么吃都不胖的超哥 ] 的原帖1

    这个。。。不觉得尴尬吗?恐怕玩lol的看不懂dota2吧!真要聊的话,就只剩尬聊了!

    确实是个人感受

王辉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09 [496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江若60216582 ] 的原帖1

    1.笔者有一个错误,“每年为够买游戏道具充值的钱”,每年不够准备,阅读的人可能觉得是所有游戏的充值,不是的,只是每年众筹奖金开始的时候,所谓的小本子开始销售的时候,往往都是每年中旬才开始上市,此期间配合一些特定皮肤(玩家选出来的英雄配制);2.奖金模式是众筹,开赛前两个月左右开始筹集,在够买皮肤、小本子等级等方面的全部收入的25%收入划入奖金池;3.LOL几乎为Dota原班人马创作,更简单;4.Dota2在很多反面碾压LOL,数据科学分析性,皮肤观赏可玩性,游戏操作娱乐性,语音效果体验性,系统协调匹配性等等方面都很好(美国人的脑子还是可以的);4.当然也有缺点,对新人小孩不友好,新手上手不如LOL那么容易,一般而言,需要学习一些内容,再练习操作后才能上手。

    厉害了,客观公正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09 [495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十杀收 ] 的原帖1

    没有什么模仿的,去看看lol最初的宣传片就知道什么叫抄模仿了。从玩法,地图,技能,道具,最近的下棋。每次都在抄。可笑的是还不承认啊。

    确实是抄袭,然而人气呢

王辉
王辉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08 [490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恍恍惚惚又一年 ] 的原帖1

    聊nm 你看得懂吗?

    头条网友 [ 莫烦3153554 ] 的原帖2

    不要伤害中立球迷!我看他写的很实诚!

    作者一脸懵逼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08 [489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大白菜啊205 ] 的原帖1

    lol滚起来对方不出现失误很难翻盘的,从比赛前20分钟就可以看到比赛后20分钟的,而DOTA2前20分可以不看

    嗯,lol不好翻盘
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07 [485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段段要奋斗 ] 的原帖1

    lol双方有个十几个人头,解说就激动的要死,单论观赏性,差dota2太多

    嗯,确实啊

王辉
王辉
王辉
  • 2019-08-29 18:06 [482楼]作者王辉
    头条网友 [ 恍恍惚惚又一年 ] 的原帖1

    聊nm 你看得懂吗?

    头条网友 [ 马石 ] 的原帖2

    哈哈哈,先来个素质三连

    DOTA圈就这风气?

王辉
王辉
  • 2019-08-24 18:30 [475楼]新时代的农民军来自 头条网友
    头条网友 [ 新时代的农民军 ] 的原帖1

    dota1选手路过,实在是适应不了dota2,现在打lol,说起dota实在可惜,无论从强度,比赛观赏性都非常棒,但是现在dota却被分成了两大家庭

    英雄联盟装备万年不变,而且就那么固定几样

  • 2019-08-24 18:29 [474楼]新时代的农民军来自 头条网友
    头条网友 [ 新时代的农民军 ] 的原帖1

    dota1选手路过,实在是适应不了dota2,现在打lol,说起dota实在可惜,无论从强度,比赛观赏性都非常棒,但是现在dota却被分成了两大家庭

    这个我早知道了,大等呢,我还想着到时候dota1 会不会再火一把……其实我现在就剩下情怀了,偶尔看看比赛啥的

  • 2019-08-24 18:25 [473楼]ValarMorghul49612677来自 头条网友
    头条网友 [ 新时代的农民军 ] 的原帖1

    dota1选手路过,实在是适应不了dota2,现在打lol,说起dota实在可惜,无论从强度,比赛观赏性都非常棒,但是现在dota却被分成了两大家庭

    魔兽争霸重制版

  • 2019-08-24 18:19 [472楼]编号4928来自 头条网友
    头条网友 [ 新时代的农民军 ] 的原帖1

    dota1选手路过,实在是适应不了dota2,现在打lol,说起dota实在可惜,无论从强度,比赛观赏性都非常棒,但是现在dota却被分成了两大家庭

    讲道理dota是最难的,dota2降低了很大一部分难度,如果已经了解机制和英雄,dota2和lol相差不大。

  • 2019-08-24 14:43 [469楼]魏先生304来自 头条网友
    头条网友 [ 徐海861 ] 的原帖1

    分析的好不好,不予置评,但真没必要非得扯个作为lol玩家来分析TI的标题。另外,抛开游戏本身的异同不谈,单就赛制而言,dota2更像网球,不同的分站赛事,高额的赛事奖金,而lol更像足球,立足于联赛,荣誉带来的收益远高于赛事奖金。

    拼死拼活拿冠军你告诉我为了什么???为了荣誉????[捂脸][捂脸][捂脸]

我要评论

516条评论